The Evil Angel❤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让你绝望,是你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你是我到达不了的远方

🍃  主【蔡徐坤*你】   7

🍃  ooc私设,请勿上升真人,xxj文笔,请见谅

🍃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你我有缘







一阵敲门声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将我的脆弱伪装的更彻底。我开门看见周彦辰笑着站在门口。

“给你冲了杯牛奶,能睡得更好些。”周彦辰总是那么细心。

“可是我不喜欢喝牛奶。”我像个挑食的小孩子。

“那我去给你加点果汁,让它味道不那么浓?”周彦辰傻乎乎的。

我拿过了他端的牛奶,“你是想弄成黑暗料理吗?就这样吧。”

“你不是说你不喜欢吗?”

“可是这是你弄的啊?”我直接一口气将牛奶喝了一半。“还行,没那么难喝。”

周彦辰看着我这个傻傻的样子笑了,将我嘴边的奶泡擦掉。“那你好好睡吧,有什么事叫我们。”

“好。”

周彦辰走后,我看着手中的牛奶笑了笑,喝掉了。

在梦中,有还在身边的家人,有一直陪伴的朋友,我身在其中觉得不真实,到也甘之如饴。我真的好想曾经一家人团团圆圆的时候,可是一切都回不去了吗?我只能在梦里和他们团聚了吗?我自己都不知道,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也许这才是真实的我,无助,脆弱。

每次梦中欢聚后,醒来,都只会更失落,就像在嘲笑我自己,只有我还在在意,只有我还在想念。对于其他人,好像这一切对他们根本毫无影响。

他们也没有人来叫我,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收拾好后,大家已经在做午饭了。

“你醒了?”刚从房间出来的蔡徐坤看到了我。

“嗯。”我淡淡地点点头。

“等下就可以吃饭了。”蔡徐坤微笑着。

“好。”我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就用最简单的词汇来回答。

饭后我一个人来到了河边。我喜欢一个人坐在河边,吹着风,听着音乐的感觉,就像置身于另一个世界,宁静而美好。朱星杰他们陪着其他人到处逛逛、玩玩,做一些小时候喜欢做的事,就像是在回忆过去一般。

不知道什么时候蔡徐坤突然出现在我旁边。

“可以听一下,你听的什么吗?”蔡徐坤缓缓地开口。

我诧异地看着他,不知道他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不过那只是一瞬间。我对他微微一笑,将耳机的一半取下来,递给他。他戴上后,平视前方,仿佛在享受这一切。

“你平时都听那么伤感的歌吗?”他并没有回头。

“挺好的。”

“感觉,你有很多心事。”

“谁没有呢?”我转头看着他,“你没有吗?”

他转头看到我真挚的眼神,低了下头,“如你所说,谁没有呢?”

我们又是一阵沉静,不知道是不知道要说什么,还是害怕说错什么。

我想了很久,还是没忍住好奇心,“你们几个转到我们学校,是为了什么?”

他觉得奇怪地看着我,“你和他们在一起,又是为了什么?”

我听出了他并不想回答,那他们肯定有自己想做的事。“我和他们就如我之前所说。”我顿了顿,“不管你们想干什么,不要伤害到他们就好。”

蔡徐坤很诧异眼前的这个女孩,是凭什么要求他不要伤害她的朋友,可是他却笑了,他想答应,却不敢答应。“你和他们关系真的很好啊。”

“他们就像我的亲哥哥,所以我不想他们受到伤害,即使以卵击石,也没关系。”

“你真的很在乎他们。”

“他们值得。”

“值得的人做什么都是值得的。”他思考了一下,突然开口问:“你和周彦辰的关系应该和他们关系不太一样吧?”

“啊?”这个问题至于问的那么委婉吗?“你干嘛不直问,我和彦辰是不是在一起?”

蔡徐坤可能是觉得我太直接,被逗笑了。

“没有。”

“什么?”

“彦辰和杰哥、小鬼一样,都是我的哥哥。”

“你这样想,万一他们不是呢?”

“我们从小一起长大,要在一起早就在一起了,不至于现在吧?”

蔡徐坤知道他没有办法改变我的想法,只能点点头,就当我说的是对的。

“这次怎么没带于羽来?”

“没看出你们关系很好啊?你不是一直避着她吗?”蔡徐坤的好奇心再次上线。

“可是你们不是关系挺好的吗?”

蔡徐坤听了我的话,笑得更开心了,他知道我误会了,却不想说清楚,想逗逗我。“所以呢?就该带她吗?”

“不带不怕她生气吗?”

“为什么要怕?”

我很不能理解他这是什么样的心态,真的是有恃无恐,“没什么。”

蔡徐坤见我没有兴趣再接他的话,“她不过是之前就认识的一个妹妹而已,但并没有那么熟。”他淡淡地说,并不像在撒谎。

“可是她好像很喜欢你。”

蔡徐坤看着我嘴角一勾,“然后呢?”

“可以考虑下。”

“你呢?”

“我怎么?”

“肯定有人喜欢你的吧?为什么不考虑?”

我知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他就是拿这话来堵我的,我也就不再说下去。别人的感情生活,我不是红娘,我不需要多说什么,毕竟我不是一个喜欢管闲事的人。

坐了一会儿,我想到卫奶奶那里坐坐,蔡徐坤说自己一个人也无聊,就跟着我到了卫奶奶家里。

卫奶奶的院子里种着山茶花,开得正艳。以前我并不喜欢这个看着很朴实无华的花,但卫奶奶告诉我,山茶花在凋谢的时候,花瓣是一片一片慢慢的凋谢,直到全部凋谢完,看起来十分依依不舍,就像人们追求心目中的伴侣一样,所以山茶花也成为了对梦中情人表达心意的代言人。慢慢地看过山茶花凋落,一次一次不畏寒冬的绽放,也就渐渐地喜欢上了这在冬天依旧生机盎然的花朵。卫奶奶院子里的山茶花是爷爷送的,自从爷爷走后,卫奶奶就觉得这就是爷爷在陪着她。

卫奶奶一个人坐在院子里洗刚拔回来的萝卜,我们走到她的身边。

“卫奶奶,今晚又可以吃甜甜的大萝卜了吗?”我蹲在卫奶奶身边,调皮地说。

“对啊,今晚给小丫头煮。”卫奶奶冰凉凉的手点了点我的鼻子,卫奶奶看了看站在我旁边的蔡徐坤,“木丫头,你不介绍下这位小伙子吗?”

我也回头看了一眼身边的蔡徐坤,我还没来得及开口,蔡徐坤就抢在我前面,带着亲昵的笑说:“卫奶奶,我叫蔡徐坤,是之尛的朋友。”

“木丫头从来没带过彦辰他们以外的男孩子来过,你应该很厉害了。”卫奶奶颇为欣慰,对蔡徐坤赞赏有加地说。

“卫奶奶,你想哪去了,我和他只是朋友。”我知道卫奶奶有误会,立马解释着。

“我可能最厉害的就是脸皮厚了吧。”蔡徐坤反倒乐了。

“木丫头,我看这个小伙子不错。”卫奶奶笑着拍拍我的手。

“卫奶奶,都说不是啦。”我还是试着想解释。

“之尛,就依着卫奶奶吧,别和老人家计较。”蔡徐坤伏在我耳边小声说。

我看着蔡徐坤无奈地瘪了瘪嘴,“卫奶奶,今年的山茶花也开的很好呢?”

“对啊,很好。”卫奶奶看着开着的山茶花眼里透露着深情。

“今晚我可以多要点萝卜吗?”我知道卫奶奶又在想爷爷了,故意转了话题。

“要那么多干嘛?”卫奶奶问。

“今晚他们想要烧烤,我怕他们上火,想煮点萝卜给他们吃。”

“可以啊,不过我这点可能不够。”卫奶奶看着面前的萝卜。

“没事,卫奶奶,我可以自己去田里拔。”在卫奶奶面前我就是个小孩子。

“行啊,让小蔡去帮你吧。”

“收到,卫奶奶。”蔡徐坤倒是很乐意的样子。

我看了他穿的小白鞋一眼,“还是别了吧。”

“卫奶奶都说了让我去帮你,我必须得去。”

“那行吧。”我无奈地答应。

和卫奶奶打了招呼,我们就往田边走。路上,我们没有说话,我却能感觉出来蔡徐坤的开心,也许他从来没有到田里拔过萝卜吧,这种事对他来说应该很新鲜。

我们到了田边,看到田里湿润的泥土,我看着旁边依然乐呵呵的他。

“你真的确定你要穿着你的小白鞋下去吗?”

“怎么了?不行吗?”蔡徐坤貌似并不在意。

“行,别后悔就行。走吧,得多摘一点。”我边说边往田里走。

蔡徐坤蹦蹦跳跳地就跟着来了。

第一次采摘的新鲜感让蔡徐坤很兴奋,我看着这样的蔡徐坤莫名的跟着开心。我拔着萝卜,没有看到萝卜叶子上的虫子,等我拔起来,准备放进篮子的时候,才看见,吓得我大叫,直接将萝卜扔掉了。蔡徐坤听到我的尖叫,以为我怎么了,立刻跑到我身边。

“怎么了?”蔡徐坤担心地问。

“虫子。”

蔡徐坤听到我说的,走过去捡起我扔掉的萝卜,开始翻找我说的虫子,找到后将虫子从叶子上拿下来扔掉了,拿着萝卜冲我笑。这一连串动作突然让我觉得这个人,好像蛮值得让人依靠。

“好了,你一直天不怕地不怕,没想到你还怕虫子啊?”蔡徐坤将萝卜放进了篮子。我不知道怎么回答,蔡徐坤转头看我,“我没有看不起你的意思,我只是想说,我在,不用怕。”

我皮笑肉不笑的笑了笑,准备继续拔萝卜。但是我看着萝卜心有余悸,害怕还有虫子在上面,拔的时候小心翼翼的。蔡徐坤走我身边,将我拉到了田边。

“你就乖乖在这儿等着吧,剩下的我来,很快的。”蔡徐坤依旧笑得很灿烂。

我看着他加快了速度。我看着这个小少爷般的人,一切都那么优秀,现在居然会在这里拔萝卜,谁能想到呢?他很神秘,神秘的就像一个漩涡,会把人吸进黑洞。他时不时的会回头看看我,面带着笑容,此时他仿佛很简单,简单的如同一张白纸。有那么一瞬间,我真的想就这么停止在这一刻。

很快,蔡徐坤拔好了萝卜,我们准备往卫奶奶家走。我们将萝卜洗干净了,放好,便带着萝卜回家了。

回家的时候,他们已经开始准备烧烤了,他们下午出去的时候顺道把需要的柴火也捡了回来。

“小小,去卫奶奶那里了吗?”周彦辰走过来,看着我们手里提的萝卜。

“嗯,找卫奶奶要了点萝卜,怕你们吃烧烤上火,我去煮上吧。”我笑着对周彦辰说。

“好,我陪你去。”周彦辰露着他的大白牙。

“好啊。”

我笑着和周彦辰走进了厨房,我没有看到蔡徐坤刚刚的表情。

“小小,你和蔡徐坤怎么在一起啊?”

“就是碰见了。”

“哦。”

我们很快煮好了萝卜便出去帮他们烧烤了。

外面真的很热闹,看着大家手忙脚乱的样子,觉得好笑,却觉得热闹。我知道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就只能当一只小猪,在旁边什么都不做等着吃。他们就像一幅画,怎么看都看不够。

“之尛,鸡翅好了,你要来点吗?”朱正廷拿着一串烤好的鸡翅放在我面前。

“谢谢。”

“不用那么客气,我们都是朋友,再这么说就很见外了。”朱正廷说。

“对啊,你别和我们那么客气,这样我们会更不好意思的。”王子异也跟着说。

“所以你要记住,朋友之间不用谢。”黄明昊也正经起来。

“我知道了。”他们的话让我很温暖。

我等到大家都吃的差不多了,就准备到卫奶奶那里去了。

“彦辰,你们好好玩儿,我给卫奶奶带点烤肉过去,顺便陪陪她。”我悄悄地给离我最近的周彦辰说。

“我陪你去吧。”周彦辰看着我。

“不用了,你们就好好玩儿吧。”

“那我等你回来啊。”

我们交换了一个微笑后,我就带着留下的烤肉离开了。

到了卫奶奶家里的时候,卫奶奶又如往常一样,看着山茶花呆呆地发神,就像在交流一样,卫奶奶真的太想爷爷了。卫奶奶给我讲过她和爷爷的故事,也没那么复杂,只是当时卫奶奶家里算是书香门第,而爷爷只是一个很普通的家庭,卫奶奶家里人反对她和爷爷交往,还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爷爷也曾经因此选择放弃,但是卫奶奶不甘心,勇敢地追寻了自己的幸福。他们最后选择生活在了这里,这里没有色彩缤纷,但这里有满天繁星,这里没有歌舞升平,但这里有恬静生活。可能很多人觉得这里的生活过的很苦,但在他们心里却很甜。爷爷没有什么可送给卫奶奶的,他知道卫奶奶喜欢花儿,就买了这山茶花回来送给卫奶奶。可是爷爷走了,留下卫奶奶一个人,她只能睹花思人。

“卫奶奶,我来了,你看我给你带了什么?”我将手里的烤肉在卫奶奶面前晃悠。

“你怎么又来了,小蔡呢?怎么不去好好玩儿?”卫奶奶找着蔡徐坤。

我无奈地叹气,“卫奶奶,我都说过了,不是你想的那样呐。”我边说边将烤肉递到卫奶奶手里。

“你呀,别错过了到时候后悔。”

“怎么会啊,我希望我能像卫奶奶一样,找到一个爷爷这样的人。”

“傻孩子,像我一样哪里好啊,你一定要找一个他爱你比你爱他更多的人,不要像我一样。你瞧你爷爷就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多狠心呐。”

“卫奶奶,爷爷不是一直陪着你吗?他最舍不得的就是你啊?就像这山茶花。”

“木丫头,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了,可以帮我把我和你爷爷一起埋在这花下吗?”卫奶奶突然说的很伤感。

“卫奶奶说什么呢,你还可以陪我很久很久的。”

“傻孩子,”卫奶奶摸摸我的头发,“一定会有一个人来保护你的,一定。”

“我不需要谁保护,我只想你们都好好的。”我靠在卫奶奶的肩上。

“都会好好的,好人都会有好报。”

我顿了下,开口问:“卫奶奶,什么样才是好人?”我不知道什么是所谓的好人?是面慈心狠的人,还是面凶心善的人?一个从没做过坏事的好人,一旦做了一件坏事就不值得原谅,但一个坏人只要做一件好事就会让人对他过去做的坏事一抹而过,这个世界对好人的定义真的让人摸不清头脑。

“世界上每个人都是善良的,只是缺少发现。”

“卫奶奶,那是因为你宽容。”

“其实是,计较太多累的是自己。孩子,我从来不问,但我知道你一定经历了一些不好的事,不过,世界是美好的,那些不好的,不用理会,让自己活的轻松点吧,勇敢去爱。”

我静静地听着卫奶奶说的话,我知道用自己有限的生命去做一些不值得的事,很不划算,很多事不值得去在意,可是人总是道理都知道,却没有办法做到。也许在未来的某天,我不在意了,可能也就不在了吧。

我和卫奶奶坐了很久,天也渐渐暗了下来。我离开了卫奶奶家,又走到了河边,卫奶奶今天说了很多,我不知道我在思考什么,只是觉得人生真的是有期限的,人都是0到0的过程,从0开始,也到0结束,唯一最重要的是中间的那段经历,中间出现的那些人,那些事,既然到最后都会化为0,那何必那么在意。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