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vil Angel❤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让你绝望,是你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你是我到达不了的远方

🍃  主【蔡徐坤*你】   6

🍃  ooc私设,请勿上升真人,xxj文笔,请见谅

🍃  原创,如有雷同,纯属你我有缘








次日,我们就回到了乡下,看着乡下的老房子,回想着曾经,在那个天蓝草绿的地方,一群孩子在那里嬉戏,充满着欢笑。这里没有电脑,没有游戏机,也不是高楼大厦,但在这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很近,近到几乎都是亲人的感觉,这里的人很单纯,接触中没有任何的杂质,喜欢就是单纯的喜欢,不用去猜,快乐也很纯粹,就是阳光、雨露、河流、农田、鸟飞、鱼跃、虫鸣……

“回来了,真好。”小鬼张开双臂,就像在拥抱大自然。

“知道好就多回来啊。”周彦辰也笑着。

“嗯,这里真的很安静,以后真想住在这里。”在这里,整个人都轻松了。

“喜欢住,那就住啊。”周彦辰总是宠着我。

“其实在这里真的挺好的。”朱星杰看遍了外面的血雨腥风,这里真的可以带来一份安宁。

我们将房间都打扫了一下,到处转了转,这里还是很亲近,村民们还是记得我们,照顾我们。我们还是会到隔壁卫奶奶家吃饭,她会给我们做她自己做的玉米窝窝头,这个最朴实的食物,却是我们最爱的食物。他们几个总是开着玩笑,逗着卫奶奶笑的不停,卫奶奶总说我们就像她的孙子,我们回来看看她,她就很开心。其实我们何尝不是,卫奶奶就像是我们的亲奶奶一样,我们对家的温暖都是从这里得来的,所以我们喜欢这里,喜欢卫奶奶,这就是我们的家,心里真正的家。

我们坐在河边,吃着烤玉米,吹着凉风,享受着静宜的时光,我们却莫名其妙地就笑了。我们可以相对无言,我们可以肆意玩笑,如果可以,真的想一直就这么呆在这儿,不理外面的纷纷扰扰。

这时,朱星杰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接起电话,说了两句便挂了。

“怎么了?”小鬼疑惑地问。

“蔡徐坤他们要来了,我们得回去给他们收拾收拾屋子了。”朱星杰斜嘴一笑。

“什么时候到啊?”小鬼问。

“快了吧。”朱星杰说。

“那我们得快点回去收拾了,来者是客,可不能让人觉得主人照顾不周啊。”周彦辰傻笑着。

我低头笑了。

“怎么了,小小?”朱星杰看到我的样子。

“没什么,我们走吧,不然他们就没地方睡了。”我笑着说。

我们回到屋子,给他们打扫了几间房间,我们还在收拾的时候,他们已经打电话说已经到了,朱星杰出去接他们去了,留下我和周彦辰帮他们整理房间。因为这里车没有办法开进来,只能走进来,所以还需要一些时间。

“这里很少来那么多人呢?”周彦辰感叹着。

“是啊,很少人来。”

“我们应该很久没有和别人成为朋友了吧?”

“朋友?”我愣了一下,“是啊,很久了。”

周彦辰看到我有些失落,“怎么了?你是不想吗?”

“没有啦。”我勾出一个笑容,“只是太久没有这样的人出现了,一直都是我们四个,你也要让我习惯习惯嘛。”

周彦辰知道我担心什么,摸摸我的脑袋,“没事的,也不用怕,就算有什么,我们一起抗。你不是常说吗?我们不惹事,也不怕事。我们还是应该去相信,不是每个人的靠近都是不怀好意的。”

周彦辰说的很对,不是每个人都带着恶意,应该相信这个世界还是美好的,就当做是对曾经一切的回赠吧。可是,不熟悉的人来带的未知,还是会让我不适应,我只能慢慢地调整,接受,何况他们是真的还挺亲切的,人挺好的。

我和周彦辰整理的差不多,他们也到了。

“哇,没想到你们这里还有那么大的房子啊?”尤长靖感叹着。

“没有啦,以前住这儿,有些人搬走了,就留下来我们可以使用了。”朱星杰解释着。

“你们和这里的人关系应该很好吧?”朱正廷问着。

“还不错。”周彦辰回答。

“好了,你们先把东西放下吧。”小鬼说。

大家都开始收拾自己的东西,本来时间也不多,带的东西也不多,没什么好收拾的,三下五除二就弄好了。

“今天晚上准备想吃什么啊?人这么多,得早点弄啊,主要这里买东西也不方便,如果没有的还要去借。”朱星杰担忧着这一屋子人的晚饭。

“随便吃点就行,明天的晚餐我们都带了。”蔡徐坤说道。

“带什么了?”小鬼好奇地问。

“我们带了肉。”范丞丞说。

“肉?”这个回答让我懵了,是觉得这里吃不起肉吗?

“其实我们是带了烧烤材料,那天听了你们说的,贼想吃。”黄明昊解释着。

“对对对,明天我们吃烧烤。”尤长靖只要提到吃就很开心。

“那我们还是先看看今天吃什么吧?”周彦辰把大家拉回正题。

“我们就随便给他们弄点吧,他们能想出个啥。”小鬼直接说。

“行吧,那你们到处逛逛,我们去弄吃的。”朱星杰安排着。

“我们一起帮忙吧。”蔡徐坤总觉得不帮忙不太好。

“这样吧,你们会做饭的留下和我们一起,不会的就出去玩吧,这里也站不下那么多人。”朱星杰觉得那么多人的饭菜确实也需要帮手。

于是我、小鬼、范丞丞、林彦俊都被赶了出来,他们一堆人在那里忙碌。我和小鬼想起这边有一片草莓地,我们准备去打个招呼,摘点草莓回去。

“这摘了真的没事吗?”林彦俊担心地问。

“没事儿,放心吧。”小鬼让林彦俊放心,“你看范丞丞就多自在。”范丞丞正在一边开心地摘着草莓,不过他摘的草莓都进肚子了。

“范丞丞,你就这样吃也不怕肚子吃坏。”林彦俊看着一直吃的范丞丞。

“真的很好吃,你也试试啊。”范丞丞给林彦俊递了一颗草莓。

林彦俊皱着眉头看着范丞丞,我看着林彦俊的表情噗呲一下笑了出来,劝说道:“你就放心吃吧,没有毒。”

林彦俊又看了我一眼,接过范丞丞手上的草莓,眉头依旧皱着,尝了一下,眉头开始慢慢松开。“还挺甜的。”

“那当然,我们这儿都是自己种的,纯天然的。”小鬼得意地说。

“行了,我们还是快点吧,一会儿他们还得等我们。”我说着。

“范丞丞,你可别吃了,你这样吃下去,我们得摘到什么时候啊?”小鬼催促着。

林彦俊倒是勤奋,但是因为刚才尝了一颗后,他时不时的会偷吃一颗,还满脸满足的样子。这样的林彦俊还蛮可爱的。

我们摘了几大篮子,满意地笑了,准备回去。

“我们真是大丰收啊。”范丞丞满意地说。

“是你的胃大丰收了吧。”林彦俊怼着。

“喜欢吃就吃吧,没关系的。”

“你看,之尛就没你那么小气。”范丞丞小孩子一样噘着嘴。

“我们之尛从来都很大气。”小鬼说着。

“得了啊。”我知道小鬼这又得吹彩虹屁了。

“哇塞,小鬼你居然也能被管住啊?”范丞丞惊讶地问。

“什么叫管住啊,这不是她小,让着她吗?”小鬼辩解着。

“这叫一物降一物。”林彦俊冷不丁地说着。

我们四个有说有笑地回到了住处。我们回去的时候,他们还在厨房做最后的忙碌,我们到一边去将草莓洗好,并放好后去帮忙摆桌了。

我看着菜挺多的,找朱星杰盛了两个菜和一些草莓,给卫奶奶拿过去了。

“卫奶奶,给你加菜了。”我开心地走到正在吃饭的卫奶奶身边。

“木丫头,你来了,我还以为今天你们要过来吃饭呢?”卫奶奶开心地说。

“家里来了朋友,我们就自己做饭了。卫奶奶,吃了饭吃点草莓,都洗干净了的。”我乖巧地看着卫奶奶。

“好,知道你最乖了。”

“那我就先回去了,我明天再来看你啊。”

“好,快回去吧,别饿着了啊。”

从卫奶奶那里离开后,回去刚好开饭。

“今天大家都各显神通了,快来尝尝谁做的好吃?!”朱星杰说着。

“都谁做的啊?”范丞丞问着。

“你是想避雷吗?”小鬼笑着。

“就是要不知道谁做的你们才能说真话啊,你们快试试。”朱正廷期待着。

“他是怕说错了,正廷会‘伺候’他。”黄明昊取笑道。

“你别胡说,我哪有。”范丞丞的求生欲很强。

“你乱说,我哪有那么不讲理。”朱正廷不满地说。

“是是是,你最讲理了,只是用拳头讲理嘛。”陈立农说。

“正廷,你可能对自己有什么误解。”林彦俊冷不丁地说。

“你们什么意思?怕是最近过得太轻松了。”朱正廷说。

“正廷,别生气,生气不好。”王子异拉着朱正廷。

“你们真的很怕正廷哥诶。”我突然冒出这么一句话,让他们愣了一下。

“小小,有些话知道就行,咱们就别说出来了。”朱星杰贼笑着对我说。

“啊?”我还不知觉怎么了。

“好了,不说这个了,再说一会儿菜凉了。”蔡徐坤强制停止了这个话题。

我们品尝着每一个菜。赞美着,吐槽着,打闹着,不过这种来自家的味道,尽管它可能不是最完美的,也可能不是最美味的,可是它是最温暖的,吃的时候是让人高兴的。也许真的这里太久没有这么欢乐过了,所以此时的欢笑才显得那么珍贵。

最后哪个菜最好吃真的不重要了,但是作为下午没有加入到做饭行列的我们,在饭后只能选择收拾残局了。

“小小,你别弄了,我来吧。”周彦辰走进来想要帮忙。

“没关系的,你们忙一下午了,快去休息吧。”

“他也就只会心疼你,你看他就不帮我。”小鬼吃醋地说。

“这唯一的女生,还不得宠着点啊。”周彦辰理所当然地说。

“是是是,你说的都对。”小鬼笑着说。

“当女生真好。”范丞丞突然感慨道。

“怎么,你还想当女生啊?”林彦俊打趣道。

“他只是羡慕不用做事而已。”小鬼说出了真相。

“如果丞丞不想洗就出去休息吧,这儿也没多少。”我说着。

“哇,之尛,你太好了。”范丞丞兴奋地说。

“那不行,说好一起洗的那就得一起。”小鬼义正言辞地说着。

“人家女生都这样说了,你咋这样呢?”范丞丞眯着眼睛说。

“你都说人家女生了,你好意思吗?”林彦俊一副你要脸吗的表情。

范丞丞想了下,还是默默地继续洗着碗。

“你快出去休息吧。”我对着周彦辰说。

等周彦辰离开,我们加快了收拾的速度。此时他们正在外面休息,吃着水果,或者来一段freestyle,再或者散散步,不知道他们在这个连电话信号都不太好的地方,会不会不适应,会不会觉得无聊。

我们收拾好餐具后,就出去和他们汇合了。他们自己找了个游戏,都玩的很开心,我们出去后,也加入了他们。玩累了,大家就休息聊天。

“这里真的挺好了,可以不问世事,可以尽情地做想做的事。”蔡徐坤突然发出感慨,所有人都看向了他。

“兄弟,怎么感觉你心里有事啊?”朱星杰问着。

“只是感叹罢了,谁心里没有一点伤感的事呢?”蔡徐坤很淡定。

“也是,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嘛。”朱星杰很理解,他知道他们这群人的秘密应该不是小事儿,但只要不会影响到我们,其他的他不在意。

“对啦,突然很想问,之尛怎么和你们混在一起啊?怎么看,之尛也不像啊?”朱正廷想转移话题。

“啥意思啊?不像什么啊?”小鬼不满地说。

“之尛看着文文静静的怎么像和你们一伙的啊?”尤长靖乖巧地说。

“其实,他们也就长得凶。”我解释着,“小时候我们就认识,而且他们救过我,我也没什么朋友,他们挺好的,就一直到现在了。”

“原来是知恩图报啊?”陈立农说。

“其实应该是知人心吧。只有在遇到事情的时候,才会知道谁才值得信任。”

“救?是发生什么事了吗?”范丞丞疑惑地问。

“就是她说的严重,哪有什么救不救的啊?”朱星杰解释着。

“对啊,这个不是什么事儿。”小鬼也说着。

他们知道我们也不愿意太多说。

黄明昊突然问着:“你们为什么叫他小小啊?”

“你傻啊,这还不简单啊?不是尛尛吗?不就小小。”范丞丞一脸正解地说。

“就这么简单?”黄明昊觉得不可思议。

“其实,就这么简单。”朱星杰说。

“我以为有什么特别的深意呢?”黄明昊说。

“我觉得之尛不像其他女生那么矫情。”林彦俊说。

“她哪会矫情啊,她简直就是豪迈,好吗?”小鬼笑得很开心。

“你也别把我们小小说的和男生一样,好不啦?”朱星杰反驳着。

“无所谓啦。”我真的无所谓。

“其实之尛挺可爱的。”蔡徐坤说。

“好了,能别再说我了吗?”我阻止他们继续说下去变成我的讨论大会了。

我们聊了很久,就这么闲聊着。星星已挂满整个天空,大家没什么其他的玩儿的也就早早回房了。

我在房间里看着满天繁星,这片净土,希望可以永远这么平静,没有任何风浪可以打扰到这里。都说人走后会变成一颗星星挂在天上,守护着想守护的人,那妈妈呢?你也在那里吗?我好想你。也许有一天,我也能变成一颗星星,待在天空上,这里一切的一切就都和我无关了。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