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vil Angel❤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让你绝望,是你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花路之旅

☆    「14」

☆     ooc部分,请勿上升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七个人在夹板上,欢闹着,拍着照,眺望大海,碧海蓝天,心情就如这大海一样开阔。

“肉丝儿。”王琳凯叫着。

“夹克。”范丞丞回应着。

两个学着泰坦尼克号里的经典场景,可他们这个版本应该是搞笑版的吧。

旁边的兄弟不知道这两个小孩儿又开始抽什么疯了,可还是宠溺地笑着。

“海豚!”

正沉迷在一边玩耍的小伙伴突然听到黄明昊叫了一声。

“哪里哪里?”朱正廷立马冲了过去,“哇,有几只诶。”

“好可爱啊。”尤长靖说。

几个人就趴在栏杆上静静地看着海豚一直跟着渡轮前进,仿佛就是在送别他们一样。

“你说从这儿跳下去,绝对就没了吧。”范丞丞突发奇想地问。

“你跳一个试试。”黄明昊说。

“把Justin扔下去试试。”范丞丞开玩笑道。

所有人都看了一眼湍急的海水,咽了咽口水,抓紧栏杆,以防自己掉下去。

“没了。”王琳凯观察着,“捞都捞不回来。”

“这个跳下去真的就,”朱正廷顿了一下,“就say goodbye了。”

王琳凯突然看到不远处有一座山,指着山说:“跳下去,在哪个山头那儿出来。”

“你是隔壁的泰山。”范丞丞也不知道怎么就联想到了这首歌。

“抓住爱情的藤蔓,听我说,oh~oh~你是隔壁的珍妮,牵着你的手去浪迹天涯,oh~啊,我的姑娘~!”

几个人开始一起唱起了这首歌,真的不知道他们的歌单里究竟都是些什么歌,迷之歌单。

“走吧,我们下去吧。”林彦俊提议着。

“走吧,这里太晒了,风也大。”陈立农说。

“我现在,”说着王琳凯开始打起了醉拳似的,摇摇晃晃。

“你想说什么,兄die。”范丞丞配合着。

“我觉得不太对。”

“你说什么?”

“不太对。”

“你这个感觉,感觉要跳起来的感觉。”

“走啦,你们别闹了。”尤长靖强行抓着两个熊孩子下去了。

几个人回到休息区休息。

抵达南岛港口,几人返回房车,再次出发。前往下一个目的地,葡萄酒酒庄。

在抵达酒庄附近的时候,看见一望无际的葡萄种植地,绿油油的一片,让人感觉身心舒畅。

酒庄主人出来欢迎着他们,并向他们讲述了酒庄的一些故事。酒庄主人一家生活的很简单、安逸,离开了都市的繁华,也就抛弃了都市的喧嚣,这个静怡的地方让人感觉舒服。一对夫妻、一个孩子、一只小狗,融洽的在一起,显得整个家热闹又温馨,特别是一家人和小狗的相处模式,真的让人羡慕不已,那不仅仅是一只狗,它就是家庭的一员,它为这个家带来了更多的欢乐。

范丞丞、朱正廷、黄明昊和酒庄的狗玩儿的很开心,其余的兄弟不是去逛酒庄了,就是在帮忙做饭。

“我也想养狗,就一人一狗,或者两人一狗就很幸福,三人一狗。”范丞丞羡慕着,“我看着这只狗,我想说一句话,我想结婚了。”

“你在胡说什么?”黄明昊惊讶了。

“你认真的吗?”朱正廷问。

“开玩笑,开玩笑,必须卡掉。”范丞丞立马反悔道,“但是我真的想养一只狗。”

“喜欢这种生活感觉。”黄明昊认同地说。

“怎么办我想我家的五百万、福利了。”朱正廷看着狗狗。

“你不是嫌弃他们吗?”范丞丞吐槽着。

“嫌弃归嫌弃,但是还是我的宝贝啊。”朱正廷说。

“咦~”黄明昊嫌弃着。

“说真的,我真的想养一只狗。”范丞丞说。

“算了吧,你先把自己养活再说。”黄明昊吐槽着。

此时,房车里面已经开始做菜。

“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王琳凯问。

“你帮我洗下菜吧。”陈立农说。

“好的。”王琳凯任劳任怨,“是做番茄炒蛋吗?”

“对啊,你喜欢吃吗?”

“喜欢,只是不会做。”

“没关系,我教你啊。”

“好啊,那就这么说定了。”

“我给你拿个围裙吧。”

“不用了。”

陈立农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给王琳凯拿了一件围裙,“穿上吧,免得弄到衣服上。”

陈立农替王琳凯穿好围裙后,才看到围裙上的字样。

“洗碗工。”陈立农说,“不好意思,我随手拿的。”

“我又变成了一个洗碗工,为什么我每次都和洗碗那么有缘呢?”王琳凯感叹着。

“洗碗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陈立农说。

“我们回来了。”尤长靖回到房车,林彦俊紧随其后。

“哇,你们在做饭吗?”林彦俊问。

“对啊。”陈立农回答。

“有需要帮忙的吗?”林彦俊问。

“不用了,你们出去坐会儿吧。”陈立农说。

“那我去洗点水果吧。”林彦俊说。

“需要我帮忙吗?”尤长靖问。

“你天天开车,今天就让你休息吧。”林彦俊说。

就这样尤长靖被赶出了房车,林彦俊也端着水果出去了,黄明昊看到也跟着去了。朱正廷、范丞丞、尤长靖三个人因为没事做,就在外面布好了桌椅,闲聊着。

“你们暑假会去爷爷奶奶那里玩儿吗?”朱正廷问。

“会啊。”尤长靖回答。

“都有吧。”范丞丞说。

“因为我阿妈有一片榴莲园,我以前会去阿妈那边。我们家的榴莲不是那种名牌的榴莲,不是像什么猫山王,它是那种名牌的,可是就特别香。”尤长靖回忆着阿妈的榴莲园。

“是不是品种越好,然后就越臭?”范丞丞良心提问。

“没有,其实是这样子的,品种越好,我觉得就是比较甜。因为在马来西亚真正喜欢吃榴莲的人,我们觉得果肉比较好吃的是有一点带一点点苦味的,然后特别香。”尤长靖解释着。

“在小时的时候,我是在爷爷奶奶家长大的,也是在农村长大,就是那种都是田嘛,都是有很多,就是一片都是金色麦子,然后印象,老是喜欢跟自己的小伙伴就在那个麦子里面钻来钻去,这就是我最大,记得最清楚的一次,就是我奶奶拿着一条树枝棍在后面追我,就是让我站住。别跑,谁让你扇的火。”朱正廷回忆着小时候在乡间的趣事,“那边就是我永远的记忆,你知道吗?”在回忆的时候朱正廷笑的很开心。

“那我记得我小时候的记忆就是我奶奶很搞笑的一点,就是小时候嫌我太吵了,就一直老嫌我太吵,然后就给我一些小核桃吃,然后每逢过年就给我塞压岁钱,还有吃团圆饭,不管自己身体再难受或者怎么,一听我们家人回来了以后,然后她就虽然很难走路了,她还是很坚强地走路,然后出来一起吃团圆饭,后来就偶练结束了回去看了一下她后,然后,对。就看到她最后一面,就觉得还挺难受的。”范丞丞诉说着他的童年与奶奶的回忆。

“你是也是看她的时候已经去世了,我当时是看到就是奶奶还在医院的时候,我去看到,当时她买个手,你知道就是小臂,这么粗,你知道吗?那个皮已经崩开了,然后中间都是裂开的,然后有一些泡啊还有什么的,然后就发炎的那个样子。”朱正廷说着令人心碎的回忆。

“你小时候和外婆待得比较久吗?”范丞丞问尤长靖。

“是啊。因为我外婆到生病的时候,在她要走之前哦,有一长串时间是叫不出我的名字的,所以我觉得那个时候是我觉得太可怕了。”尤长靖说。

“你知道我是什么,你是叫不出来嘛,我奶奶当时在医院躺着,她谁都不认识,但是我进去那一刹那,然后我奶奶说‘哎哟,我们家贝贝来了,来看奶奶了。’哇,你知道瞬间我那个眼泪,就止不住,然后我就一直往上看,然后我就说奶奶,然后笑着,因为我没有在她面前哭出来。我奶奶已经活不下去了,就她给我的状态就是已经她坚持不下去了,不忍心看我奶奶在最后的时光里那么难受。”朱正廷说的时候眼睛微润。

这些亲身经历过的痛苦,都感同身受。

“你不要哭的比我厉害。”朱正廷开玩笑对尤长靖说。

“我是想到自己。”尤长靖说。

“我看到你哭,我…”朱正廷不知道该说什么打破这种气氛。

“别哭了,别哭了。”范丞丞劝着。

时光,请你慢慢走,请你善待我最爱的家人们。

闲聊结束,饭菜也已经上桌,他们邀请了酒庄的主人来一起享用中国式的晚餐。

晚餐过程中酒庄主人讲述了酿造整个葡萄酒的过程,几个人也悉心听取,虽然不一定能完全听懂,这个时候范丞丞和林彦俊的翻译又上线了。酒庄主人问他们是做什么的,他们很大方地回答他们是一个组合,叫nine percent,还有两个团员因为工作行程关系先告别一段时间,很快会回来。酒庄主人想要更多的了解他们,因为他们也没有实体的东西能送给酒庄主人,就现场唱了一首他们的主打歌,获得了酒庄主人的掌声。

在欢快的气氛中结束了晚餐。

今天也是忙碌的一天,7个人各自收拾完毕后,就休息了。夜晚,王琳凯一个人起身坐在房车外写歌,很多天他都没有记录他所经历的这一切了,他需要记录下来他这些天的感受。

有些歌,在未来的日子,也能轻轻哼唱,轻轻想起。


第十天。

在清新明亮的早晨,他们离开了庄园,出发踏上新的旅程-茴香海滩。

“茴香不是吃的吗?”黄明昊问。

“茴香饺子,知道吗?”范丞丞问。

“我们去把海滩吃掉吧。”王琳凯说。

大家没闹腾一会儿,都在车上补眠。到了后,尤长靖叫醒了大家,下车到海滩去了。

“哇,这个就是茴香海滩吗?”陈立农问。

“为什么叫茴香?”黄明昊问。

“应该是周围的植物吧。”林彦俊说。

“海这么蓝吗?”范丞丞发出感叹。

“好美啊。”尤长靖说。

“这句是你在这个旅程中说的最多的话吧。”范丞丞对尤长靖说。

“对啊。”尤长靖笑着认同。

“这海滩都没有人来吗?”朱正廷看了一下周围。

“所以这个海滩就只属于我们。”王琳凯兴奋地说。

所有人看着美景,开始唱起了歌。他们真的都是属于舞台的,只要心在,哪里都是舞台,这片海滩此刻就是他们最大的舞台。看着他们可以随心所欲地舞动、歌唱,其实没有什么天生的,不过是百炼成钢而已。

“海豹,海豹。”朱正廷惊奇地叫着,引来了兄弟的围观。

“哪里啊?”范丞丞问。

“那边la个石头上面。”朱正廷激动地说。

“那边吗?”王琳凯问,“真的是海豹诶。”

“看,它动了。”朱正廷说。

“哇,这些海豹都是野生的吗?”陈立农问。

“这里环境真的很好了。”林彦俊说。

“好想过去摸摸。”黄明昊说。

“可以吗?”尤长靖问。

“你们过去可能会把他们吓跑吧。”林彦俊说。

“我们就这么静静地看看吧。”朱正廷说。

到了海边怎么可能会不下水,可是都不想把衣服打湿,朱正廷率先脱掉了鞋子,直接下水了。

“这有贝壳吗?”朱正廷说。

“你再下去点找找啊。”王琳凯说。

朱正廷瞪了王琳凯一眼。

黄明昊捡起一块石头,扔向了海面,接着范丞丞也来了,就这样一个打水漂游戏就变成了他们的小比赛。可能只要几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在一起,就是简单的打水漂,都很有趣。

“我们站一排,看谁先被水冲到。”范丞丞突然提议。

于是几个人站成了一排,可是就这样等着也不是那么回事儿。

“咱们这样吧,玩儿石头剪刀布,输的往前走。”范丞丞真的是个鬼灵精。

“非得打湿一个两个的才行吗?”林彦俊问。

“这就是他的目的。”朱正廷笑得很开心。

虽然幼稚,但是都配合着。

第一轮,在几次剪刀石头布后,最终输的是尤长靖,于是尤长靖不情愿地往前走了一步。

“尤长靖,你大步一点可不可以啊?”王琳凯说。

“不要,冷死了。”于是尤长靖开始了他的表演。

“往前走。”王琳凯吼着。

“要不我再改下吧,就一次输的都往前走一步,不要一个人走了,这样太慢了,我们速战速决。”范丞丞再次改变规则。

“行吧。”

大家同意着。

于是几率加大后,离海越来越近的人一个接一个。在一步一步向前走的过程中,为了自己心爱的鞋不被打湿,都开始脱鞋子了。王琳凯站在最上面,可是为了以防万一,也脱掉了鞋子。

在下面的范丞丞、朱正廷、尤长靖、陈立农开始商量战术,统一阵线,让上面的人下来。

“我们都出石头吧。”尤长靖提议着。

“好啊。”朱正廷认同着。

“但这样会不会一起输?”陈立农问。

“有可能。”朱正廷回头看了眼,“没关系嘛,我们要输一起输,要赢一起赢嘛。”

“行,来吧。”范丞丞说。

明明商量好的,看到上面3个人出的剪刀后,觉得已经赢了,都准备庆祝本次的胜利了,可是回头一看,尤长靖居然出了布,瞬间他们其他3个人都不好了。

“勾心斗角。”范丞丞吐槽着。

“尤长靖。”朱正廷叫着尤长靖的名字。

尤长靖将已经蜷缩了一下表示抱歉。

“这叫窝里哄。”林彦俊笑得前仰后翻。

“我已经不怕死了,我给你说,王琳凯,再来。”朱正廷说视死如归般说。

结果最后的结局还是他们一步一步地走向海里,而王琳凯站在最远处,而且还跟嘚瑟的看着他们。几个人眼神一对,一起冲了上去。几个人准备冲上去抓王琳凯的时候,朱正廷拿了王琳凯的最爱的AJ,威胁着王琳凯下去。这个时候黄明昊和林彦俊就是近距离的吃瓜群众,事不关己高高挂起。

“王琳凯,你过来,不然你的鞋就下去了。”朱正廷威胁着。

“放下我的鞋,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真的。”王琳凯看见自己的爱鞋被朱正廷就要放进海水里,急忙往前边走边说。

“你快过来。”朱正廷试探着将鞋往下放了点。

“等一下,你要我做什么都可以,你放下我的鞋。”王琳凯一步一步地走进了水里。

“你自己来拿你的鞋,你快点啊。”朱正廷说。

“你放下我的鞋。”王琳凯说。

“它越来越近了啊。”

“别,别,别。”最后一个别字,王琳凯喊得嘶声力竭。

几个人在上面看着这初大戏,井井有味,就差拍手叫好了。

王琳凯抓住了朱正廷,朱正廷又快速地把鞋递给了范丞丞。

“放下我的鞋,我把命给你。”王琳凯着急地说。

“朱正廷接着。”范丞丞调皮地逗着王琳凯,走向了海里的朱正廷。

“别,别,求求你把鞋给我吧。”

“你说怎么着吧,你现在叫我叫什么?”范丞丞把鞋对着海里。

“大哥。”

“你叫我叫啥?”朱正廷拿过范丞丞手上的鞋。

“二哥。”

“不行。”朱正廷否定着。

“大大哥。”

“这还差不多。”朱正廷满意地说。

最后终于把鞋还给了王琳凯,王琳凯拿着爱鞋终于心踏实了。今天也是彻底证明了王琳凯爱他的AJ如命,发可乱,血可流,AJ不能脏。

“我们为什么要玩这个游戏啊?”范丞丞气喘吁吁地问。

“不知道,好像就是某个人说的。”朱正廷明示着。

“好像是哦。”范丞丞呆萌地说。


评论(7)

热度(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