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vil Angel❤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让你绝望,是你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林彦俊*你】可不可以刚好你也喜欢我

🍦    「6」

🍦     ooc,请勿上升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几天过去,我觉得可以勉强的将曲子弹奏出来了,便去看小琪了。

我到了后,将带给小朋友的东西交给了院长,便去找小琪了。她还是在那个角落等待着,我不知道她是否还记得我,我悄悄地走到她旁边。

“小琪。”我开心地和她打招呼。

她转头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

“小琪,我带了好吃的来哦,你想吃吗?”

她依旧没有说话。

“小琪,你还没告诉我你在等谁呢?”

“有在等我吗?”

“你还记得我是谁吗?”

“你想出去走走吗?要不要我带你去转转啊?”

我又自己自言自语了半天,她还是不愿意说半个字。

小琪也不知道是烦了,还是记起了,拉着我的袖口到了钢琴边坐下。我看着她,她就直勾勾地盯着钢琴。

“你是想让我弹琴吗?”我好奇地问,想让她开口说话,哪怕一个字也好,“你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对吧?”

我见她没有回应,可是我知道她记得我,记得我们的约定。

我深吸一口气后将手放在了琴键上,咽了咽口水,我现在的感受就是丑媳妇总要见公婆的,没有退路,那就开始吧。我慢慢地弹奏着才学会的这首曲子,弹奏的并不流畅,虽然观众只有一个,可是我整个人都很紧张。弹奏完,我觉得很丢脸,最后没有林彦俊在,我还是没有做好,也不知道小琪听到我弹琴有没有失望…此刻,我真的希望林彦俊在,这样就可以救我了,可是这只是想象啊。

“小琪,对不起,姐姐没有学好,下次,下次姐姐一定练习好。”

小琪倒是没有什么反应,开始自顾自地按着一个个琴键,我看着她的样子,有些责怪自己,心里觉得小琪一定很失望吧。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人朝我们走来。

“你确实该再好好练习下。”

我转头看到他,整个脸刷的一下红了起来。

“怎么了?见鬼了?”林彦俊见我的样子问。

“你怎么会来?”我惊讶地问。

“听陆定昊说你来这儿了,反正我也没什么事,就想来看看小琪。”林彦俊顿了顿,“而且陆定昊说你这弹的不能听,说都是我的责任,让我得负责。”

“陆定昊。”我真的服了,陆定昊说的是没错,可是就不能婉转一点吗?

“怎么了,想揍他?”林彦俊勾起了嘴角。

“没有啦,他说的也没错,我确实弹的不好。不过,你来这儿真的没事吗?”

“有什么事?”

“你女朋友会不会…”

“她去试镜了,现在没时间管我。”林彦俊说的时候有些失落。

“她真厉害,那么多机会。”

林彦俊却没有回答,他的面色更凝重了一些,我想起之前听到说的邬清和导演的儿子走的近的事,我瞬间觉得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

“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觉得她实力挺强的。”我解释着。

“我知道。”他苦笑了一下。

我总觉得在这段感情里,他很苦,可是没有办法帮他,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只能两个人自己解决,作为一个外人,只能尽量不去提。

小琪不知道是不是也感知到了什么,拉了拉林彦俊的衣袖,我们都明白她是想让林彦俊弹琴。林彦俊也没有拒绝,在小琪旁边坐下,开始弹着曲子,犹如第一次一样。但不管多少次,我依然会看着他的样子出神,他真的像一个不真实的存在,那么王子,那么完美,那么让人心动……

一曲毕,小琪又开始自己按着琴键,林彦俊就耐心地教着小琪,虽然不知道小琪有没有听,可是能感觉出来小琪对钢琴,对音乐不一样的感知。我愣在一旁看着他们两个的互动,仿佛看到了未来林彦俊有了孩子的情景。

“想什么呢?”林彦俊突然打断了我的想象。

“啊,没有啊。”

“那你干嘛愣在哪?”

“看你教学啊,我总不能打扰吧。”

“你就该跟小琪一起学,之前的都还给我了。”

“是,林老师。”

我们和小琪呆了一下午,便离开了。

“你好像挺喜欢小琪的啊?”林彦俊突然问。

“可能是有种等同感吧?”

“嗯?什么意思?”林彦俊疑惑地皱眉。

“没什么啦。”我微笑着。

林彦俊也聪明的没有再问。“一起去吃饭吗?”

“不用了吧。”我停住了脚步,“今天谢谢你,以后我会自己努力练习的。”

林彦俊愣了一下,很快回过神,想起了他之前说过的话,便沉默地没有再说。

“好啦,那我先走了。林老师,再见了。”我道别后便先离开了。

我不想给他添麻烦,也不想给自己更多希望,今天下午已经让自己有太多幻想了,还是该保持点理智的距离。

之后,只要有时间了,我时常来看小琪和其他小朋友,给他们带一些小东西,和小琪聊聊天,弹弹琴,虽然总是我一个人在说,她不曾给过我回应,但我能感觉出来,她慢慢地习惯了我,接受了我的到来。

其实论和别人相处,我更愿意和小琪这样的孩子相处,他们单纯,不世故,不会尔虞我诈,很轻松。在我自己有心事没办法对外说的情况下,我也会和小琪说,不需要得到回应,有个对象可说,就已经很好了。

这些天我和林彦俊再没有交集,仿佛之前发生的都是一场梦,只是陆定昊还时不时的出现在我面前叨叨。有陆定昊这个开心果在,不管什么事都像可以过去一样。

这天,我照常在琴房里练琴。

我弹奏着林彦俊给我的曲谱上的曲子,让自己沉浸在那音乐当中,慢慢地闭上双眼,去聆听自己的音乐,试图用自己那笨拙的手指弹奏出一个美丽动人的故事。在那故事里,男主角是林彦俊,也许只有在这音乐里,我才可以自由地做自己,表达自己最真实的感受,就让我自私地再多想他一会儿吧。

我刚练完琴,准备离开,就在门口碰见了想念的人。

“刚练完琴?”他往里面看了看。

“嗯。”

一瞬间我们仿佛都不知道该说什么。

“你刚下课?”我尴尬地问。

“嗯。”

“是要去找她吗?”

他明白我说的她是指的邬清。

“嗯,和她约了。”

“那你快去吧,别让她等太久。”

“你不走吗?”

“我再等下吧。”我想他猜到了我在想什么,知道我是怕我们一起出现会让邬清误会,可是我还是多此一举的解释着:“我去收拾下琴房,不然下次老师不借给我了。”我尴尬地笑了笑,走了进去。

他有些无奈,站了两秒便离开了。

我见他离开,便在琴凳上坐下,低下了头。我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放不下,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心里有了不好的念头,我知道一切只是一厢情愿,害人害己,

我坐了一会儿,想着林彦俊和邬清应该离开了吧,便也跟着离开了。

我走下楼,心不在焉的准备回家。

没两分钟的距离,我却看到了林彦俊和邬清,这两个人像是在吵架。

“你别胡闹了,好吗?”林彦俊双手插兜无奈地说。

“是我在胡闹吗?明明是你在怀疑我。”

“你和他一起吃饭、逛街,这叫我误会吗?”林彦俊觉得不可理喻。

“我说了他只是帮我介绍了一个戏而已。”邬清狡辩着。

“我们分手吧。”林彦俊说话的时候很痛苦。

“你就因为这个要和我分手?”邬清不敢置信,或许从前分手都是她说的,现在她听到分手从对方口里说出来,有点接受不了吧。

“对,如果你不再见那个男的,我们还是可以像从前一样。”林彦俊还是舍不得,心软了。

邬清盯着林彦俊,没有回答,他们就这样对视着,都互不相让。

此时的我站在一个不远不近的位置,进退两难,只能很尴尬的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一般心虚的从旁边悄悄地溜过去,可是一个大活人怎么会经过的悄无声息。

他们转头看着我,我简直想找个地缝钻下去。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马上离开。”我尴尬地说。

“等等。”邬清两个字让我愣在了原地。

“你干什么?”林彦俊不知道邬清要干嘛。

“你是不是因为她才要和我分手?”邬清这个是什么逻辑,让我有些想不通,最近我也没有和林彦俊有什么多余的接触啊。“刚才你晚来也是因为她吧?你一下来就要和我分手,到底是因为你误会了,还是故意的?”邬清质问着林彦俊。

“你有事没事,这管她什么事?”林彦俊皱着眉头。

“学校里那么多关于你们的流言,我不信你们没有事!”

“这属于倒打一耙。”

“你不是要和我分手吗?行,现在不是你要和我分手,是我要和你分手!”邬清说的时候很冷漠,说完便要转身离开。

林彦俊一把抓住邬清,“你确定不后悔?”

邬清看了林彦俊一眼,“不会!”

林彦俊生气了,邬清却没有一点担心,这就叫被爱的人有恃无恐吗?我站在一边尴尬的不行,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林彦俊一手拉过了我,手搭在了我的肩上,“你不是觉得我们有什么吗?满足你,从现在开始,她是我女朋友了。”我很震惊地看着林彦俊,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一定会后悔的。”说完他就拉着我离开了。

邬清站在那里有些愤恨,有些恼怒。

我被林彦俊拉着走到了篮球场,我不敢说话打扰到他,也不敢离开,怕他会不会想不开,这种时候有一个人在,至少不会显得那么孤独吧。

他坐在台阶上,我坐在他斜后方,就这么静静地坐着,我看着他的背影,我们什么都没有说,可是我能感觉出来他的心受伤了,他在难受,可是我不是他心里的那一味药,所以我没有办法替他治伤。

 “你不用在这儿陪我。”他冷冷地说。

“反正我没什么事啊,而且…”而且我总觉得不是因为我路过那里,他们现在也许不会闹成这样。

“不管你的事,只是恰巧你变成了她的借口。”他说话的时候很理智,理智的让我有些心疼。

“对不起。”

“这都不关你的事,只是没想到还是被陆定昊说对了。”

我看不到他的表情,只能听他的语气来判断他可能是什么样的心情,我感觉到他在哽咽。

“也许还是应该多听听别人的话。”

“其实只要自己觉得值得,哪怕是错的也不会觉得后悔,这样也许就够了吧。”我有些心虚地说,但是其实只要自己不后悔,不管对还是错,都挺好的,都是不同的尝试,不是吗?

“刚才我说的话,是气话,你别太在意。”他解释着。

我第一瞬间没有明白他说这话的意思,但转瞬我回想起了他刚才说的话,有些脸红,也明白了,“你放心,我知道的,你也不用怕我多想。”

“谢谢。”

“不用啦,我们是朋友嘛。”

“可是我不是一个好的朋友,答应过的事也没做到,也不是一个好的男朋友…”他否定着自己。

“这些都不是你的问题,只是有些事没有缘分罢了。”

“也许是我太失败了。”

“别这么说。”我觉得他钻进了自己的牛角尖里,“你很好,只是有些东西没有办法强求,我知道放下很难,但放不下更痛苦。”

“真的只能放下了吗?”

我想他还不愿意放下,心里还是有一丝希望的吧,“不放下也可以,那就要自己去争取啊,光这样坐着可不行。”

他没有再回答,只是这样静静地坐着,我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就这样,我们又安静地坐了很久,久到我都忘了时间,仿佛一切都静止了。

第一次愿意一直一直陪着一个人,在一旁默默守候,不是自己不好,也不是自己太逊,只是对方太过优秀,就算自己伸手依然也碰不到他,只能一个人默默的俯望着他,默默的守候着,看着他实现自己的梦想,希望他幸福安康,笑容常在​。

“回去吧。”

在我还在看着他背影愣神的时候,他突然开口说道,我一时还没有反应过来。

“啊?”我懵懵的。

“也不能一直在这儿坐着吧。”他勾起一点嘴角,让我感觉很勉强,很心疼。

 “我带你去个地方。”我突然想起每次我难过喜欢去的一个地方。

在林彦俊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就被我拉走了。

当我们站在秋千面前的时候,林彦俊疑惑地看着我。

“来这干嘛?”他发出了疑问。

“你小时候没有玩过这个吗?”

“男孩子谁玩儿这个啊?!幼稚。”

“这分什么男生女生啊。”我不满地回答。

我说着自己走到了一个秋千边,坐下。他见我摇了起来,无奈地笑了笑,他此刻已经没有心情怼我了吧,也默默地走了过来,随便找了一个旁边的秋千坐下,任由秋千慢慢地荡着。

“要不我们比赛看谁荡的高啊?”我提议着。

“我不会。”

“你那么聪明,肯定一下就会了。”

“那到也是。”他突然来的自信。

“那比赛开始了。”我说完便开始发力,让自己荡的更高。

“你输了别哭哦。”

他虽然嫌弃这个是女生玩的,可是此刻他还是陪着我一起幼稚,仿佛都回到了小时候,用最简单的方式就可以很开心,我希望这一刻他可以忘记那些不开心的。人生就像荡秋千一样,都有高有低,不用太在意,做好自己,不后悔就够了。

经过一轮的比赛,林彦俊居然赢了,其实也没有那么惊讶,毕竟我只是想要他开心,结果并不重要。

“好了,你赢了。”我开心地说。

他开心地笑了,“谢谢。”

“谢什么啊?”

“你让我,你以为我不知道啊?”

“什么啊,我只是轻敌了。”我装作不知道。

他被我逗笑了,他笑起来两个酒窝还是那么好看。

“既然你赢了,那我请你吃饭吧。”我想着吃好了也许就没有那么不开心了。

“还是我请你吧,谢谢你陪着我。”

“朋友嘛,更何况你是我老师,不是吗?”

“既然是老师了,那从明天起,重新开始教学吧。”

“啊?”

“怎么,还想逃课啊?”他一脸认真地说。

“没有啦。”

“现在没有其他因素影响了,我会很严格的哦。”

“那我更得请林老师吃饭了,还请林老师手下留情。”

“我可不接受贿赂啊。”

我们边说边离开了。在那一刻,我觉得他好像真的没有那么不开心了,就当是我的错觉吧,希望自己还是有点用的。

这世上,或许你正爱着一个人,而另一个人,也正以另一种身份,用一种你所不知的执着守候着你。只是默默地看你欢喜,懂你忧伤,却从不越池半步,那是一朵蔷薇,虽然它从未见光,但依然欣喜地在花季摇曳。​


评论(2)

热度(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