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vil Angel❤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让你绝望,是你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林彦俊*你】可不可以刚好你也喜欢我

🍦  「8」

🍦    ooc,请勿上升

🍦    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    我的记性真的太让人着急,我忘了更新了( •̥́ ˍ •̀ू )今天才来,差点又忘了(ㄒoㄒ)









日子还是照样一天一天地过,林彦俊也恢复了对我钢琴的教学,当然我乐意之至,我们之间的关系经过慢慢地接触,可以称得上是朋友了吧。可是这段时间,过的并不平静。原以为只要自己不理会那些所谓的事实就好,可是没想到事实就是总会有些质疑、吐槽出现在我面前,让我没有办法无视。

今天上课,正好身后有几个女生,络绎不绝地讨论着我们三个人的事,我被明确地标上了破坏别人感情的标签,我却没有办法反驳。她们句句刺耳,我明知道她们是故意说给我听的,因为最近也不乏有人找我谈话,她们这样还稍微给了一点空间给我可以不用正面回应。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件事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可能是我太低估林彦俊和邬清的影响力,还有言语的杀伤力。要说这段日子怎么过来的,我也不知道,自己就像是一只鸵鸟。

“你们说够了吗?”旁边的陆定昊睡醒了,直接转头对后面的女生不耐烦地说,“烦不烦啊,有空说别人,还不如想想自己的专业课怎么过!”

“我们说的是事实。”

“你不能总帮着她吧?”

“事实?”陆定昊冷笑了一下,“你们知道什么是事实吗?就说事实。”

“不是因为她,林彦俊会和邬清闹分手吗?”

“那个女人要分手,管她什么事?你们的想象力那么丰富,怎么不用在创作上?还是说有人的剧本写的太好了,让你们听的入戏三分?”陆定昊毫不留情地讽刺着。

“陆定昊,你怎么总是帮着她?”

“看来他们说的没错,她不知道给你下了什么蛊了,你这么帮着她。”

陆定昊一个白眼,“你们真的应该去检查检查脑子。”

“你怎么还骂人啊!”

此刻,下课铃声响起。

“陆定昊!”在陆定昊想继续说的时候,我叫住了他,“下课了,我们走吧。”

陆定昊瞪了她们一眼,便和我离开了,留在身后的就是一些闲言碎语,可能又会是另一个故事。

“他们绝对有问题。”

“这个女的真的不要脸,也不知道用了什么招让陆定昊和林彦俊都护着他。”

“看来之前传的事都是真的了。”

“可惜了,怎么他们都瞎了眼了,被这么一个要什么都没什么的人给迷惑的啊。”

……

流言简直要把我淹没了,要说真的一点感觉都没有,是不可能的。

“你怎么都不还嘴啊?”陆定昊有点生气。

“干嘛要还嘴?”

“她们说的都不是事实啊,你任由她们说,她们只会觉得你软弱,好欺负。”

“可是我说了,就能改变什么吗?”我其实想说我就是软弱,可是我必须坚强,因为不自己不坚强,谁能替我坚强。

“至少让她们知道你不是一个好欺负的人啊?!”

“这就是娱乐圈的缩影不是吗?”我认真地看着他,“虽然我们可能不会出现在幕前,可是以后我们都是要在这个圈子里混的人,不是吗?如果这都习惯不了,以后怎么办?”

陆定昊看着我,想说什么,可是被噎在了喉咙,“懒得管你。”他每次都喜欢说这话,可是每次都是他在管啊。

我们一起去吃了饭后,我去了咖啡店打工。

今天店里的人不多,我自己调着咖啡,我也没有太注意外面的情况,自顾自的忙碌着。直到一起工作的小伙伴叫我端咖啡出去,我才看到林彦俊来了,一个人坐在窗边,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我将咖啡放下,“你怎么来了?”

“我来喝咖啡啊。”

“跑那么远来,为了喝一杯咖啡?”我觉得不可思议。

“只是想一个人静静。”

“也是,追你的人那么多,听说你单身了,还不得把门槛踏平了。”

“这样处理起来很麻烦。”

“原来你也有怕的事啊?”我取笑着,“那你得习惯,以后你成大明星了,喜欢你的人更多。”

“那能一样吗?”

“不一样吗?”我反问着,“反正有人喜欢是好事,别那么愁,你就当给她们乏味的生活带来一丝阳光嘛。”

“你的歪理还挺多。”

“这不是歪理,这是你的魅力。”

他笑了,露出了酒窝。

“行了,你自己休息一下吧,我去忙了。”

我正准备离开,他却叫住了我,“诶,你准备什么时候下班啊?”

“怎么?”

“一起去吃饭吧,一个人怪无聊的。”

“你不是享受一个人吗?”

“可是一个人在外面吃饭,有点可怜。”

“好吧。”我看了看手机,“那你再坐会儿吧,再等下就可以走了。”

“好。”

说完我便回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小伙伴们见我和林彦俊聊天,知道我们肯定认识,纷纷向我打听,特别是女生,只能说他的魅力真的是无处不在。

等我收拾好下班后,和他离开。

“你知道吗?刚才店里的小姐姐想要你电话。”

“那你怎么回答的?”

“我这不是想问你给不给吗?”

“你觉呢?”

“我觉得可以啊。”

“这么没有原则吗?你不应该帮忙推掉吗?”他的大眼睛充满大大的疑惑。

“为什么要推掉,多个选择不是挺好的吗?”

“选择不需要多,只要对,一个就够了。”

“也对,你已经遇到对的了。”

“那也不见得。”

“不见得,你还那么执着?”

“也不知道对不对,也可能就是不服气。”

“哇,你还看得挺透的。”

“那必须的啊,不然怎么办,自欺欺人吗?”

我点头表示认同。

我们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吃饭的地方,因为他想吃火锅,于是我们到了火锅店。点了菜后,我们各自去调蘸料了。等我回去,他依旧坐在原位。我本以为我只放香油已经很奇特了,没想到让我见识到了一个更奇特的。

“你吃火锅不要蘸料的吗?”我诧异地问。

“对啊,原汁原味嘛。”

“你纯原汤啊?”

“对啊。”

“不会很燥嘛?”

“这样才能吃到火锅的原味啊,不然全是蘸料味。”

“你这么能吃辣啊?”

“还行吧,喜欢吃,多吃,就练出来了。”

“行啊,那我倒要看看你多能吃辣。”

“要比比吗?”他歪嘴一笑。

“好啊,比就比。”

“你也得吃原汤才行啊,不然不公平。”

我想了想,“好。”

结果在我尝试了一次原汤过后,我也喜欢上了这种吃法,可是对汤底的要求就特别高了,真的是原汁原味。

他看到我一副享受的样子,得意地笑了。

最后在我们的欢笑中结束,在回家的时候聊天才发现我们两个租的房子并不远,都笑着说没事可以一起出来吃宵夜。路上,他走在前面,我跟在后面,看着灯光下他的影子,我调皮地想要去踩住,他不会知道在他背后的我和他的影子做着各种互动。

或许,我永远只能站在他身后,走过他踏过的路,看着他的背影,大不了半个侧脸,最后看着他挽着别的女人,走的越来越远,直到他转了弯,我依旧直走,找着那个单纯,站在我前方,穿著白色衬衫的干净少年……

眼看着这学期就要结束了,我正在操场赶着我的剧本,我可不想这学期挂科。

“今天怎么一个人?”

我抬头看着这个说话的人,我觉得很奇怪,邬清怎么会来找我。

“有事吗?”我问着。

她打量了下我,“你是聪明人,我就直说了。那天彦俊说你是他女朋友的事,你不会当真了吧?”

“没有啊。”

“那你还缠着他?”

“你既然在乎,为什么不去找他?”

“没有你,我们就会好好的。”

“你确定你们之间的问题是我吗?”

“不是你挑拨,怎么会这样?”

“你找他好好聊聊吧,他那么爱你,只要你好好珍惜,你们一定会很好,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我说完自己离开了,我不想看邬清是什么表情,也许是我多管闲事,可是我不明白明明那么好的一个男生,为什么她不好好珍惜。

我以为这事就此了解,可是没想到这只是开始,每天都有各种人变着法的找我小麻烦,也没有什么大事,却也挺让人糟心的。

一天,我去洗手间,结果不知道怎么的我那间洗手间的门打不开了,一盆冷水从头上浇下来,我完全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后来因为有同学经过,才把我放了出来。虽然是大夏天,我全身都是湿的走在学校里,大家都在讨论我是不是得罪了谁,更有甚者已经将这件事和之前的传闻结合在了一起,我真的不明白我到底是做错了什么事,才会让事情变成了这样。

在陆定昊看到我的样子的时候,已经火冒三丈了。我没有听进去他到底说了什么,只是自顾自地往前走,我想快点回家,不想让这么狼狈的自己一直在这里,我感觉自己的能量快要用完了一样。

最后我自己回到了家,陆定昊什么时候从我身边离开的,我也不清楚了,只记得他很生气。

我想了很多,可终究没有一个答案。当我看窗外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我想出去买点吃的,可是当手里拿着饭团的时候,也并没有任何胃口。我走到公园,在长椅上坐下,吹着冷风,不知道自己在思考什么,就只是坐着。

曾经以为不在意的,原来真的很在意。

这时一个人突然在我身边坐下,递给我一杯热奶茶。我看着眼前这个人,我被人说,被人欺负,却不敢说,看到他,想抱他,却收回了双手,始终没有这个勇气。

“对不起。”

第一次我沉默了,我明知道这事其实和他没关系,可是却因他而起,我又和他没有什么关系,要说心里一点埋怨都没有,真的不可能。

他好像感受到了我的低气压,我没有任何回答让他有些不知所措,他也沉默,静静地坐在旁边。

过了很久,我觉得不能这样下去。

“你不用道歉,以前不用,现在不用,以后也不用。”我缓缓开口。

他见我开口,心里松了一口气,至少我还愿意交流,“可是这事因我而起。”

“她们只是不服气罢了。”

“有什么好不服气的啊?”他觉得不可理解。

“因为你的一句话。”

“什么话?”他思考着,皱着眉,“你是说,我说你是我女朋友的事?”

“只是没想到,我不在意,有人却在意了,你和那个人好好聊聊吧。”

“你说的是谁?邬清?”他反应的还挺快的。

“你还喜欢她不是吗?那为什么你们不和好?如果让她一直这么误会,只会加大你们的矛盾。”我不想继续说下去,没有必要,就算我说了什么,也不会有什么改变。我准备起身回家,他也站起身拉住了我。

“陆定昊说的对,这事怎么都是因为我,我必须负责。”

我转头看他,“你解释是没用的,他们已经相信了这个故事。”

“那就不解释了。”

我不懂这事还有什么解决方式。

“既然话是我说的,就让我来保护你,你当我女朋友吧。”

我更不懂他想干什么了,一脸茫然地看着他,“你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既然她们都信了,那不如我们也把它变成真的。”

“你又不喜欢我。”

“可是和你一起挺舒服的,很放松。”他嘴角勾了勾,“而且我也不想被打扰,你在不正好可以帮我挡了吗?”

“你意思要我假装你女朋友?”

“你要这么理解,也行。”

“这是陆定昊教你的吧?”

“我有自己的思想的,好吗?又不是什么都要听他的。”

“那你和邬清?”

“算了吧,也许我和她真的不合适,她想要更好的未来,就让她去吧。”能感觉出他说这话的时候很落寞,很无奈。

我惊奇他是怎么想通的,可是我并没有觉得他放下了。我不知道为什么,在这一刻,我没有拒绝他这个荒诞的提议,迷了心智一般觉得这也许真的是一次机会,也许我和他的关系可以因此而改变,我也知道现在这都只是我的一厢情愿,不过我想将这一厢情愿变成两情相悦。

此刻,心里好像也没有那么难受了。

“走吧,送你回家。”他依旧高冷。

“不用了,我离的很近。”

“这么晚了,你一个女生不安全,而且怎么着,男朋友也得送女朋友回家啊。”

“又不是真的,不用那么客气。”

“就算做戏,不是也得做全套吗?”

我犟不过他,于是和他一起离开。

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隐瞒的:咳嗽、贫穷和爱,想隐瞒,却欲盖弥彰。人有三样东西是不该挥霍的:身体、金钱和爱,想挥霍,却得不偿失。人有三样东西是无法挽留的:生命、时间和爱,想挽留,却渐行渐远。有三样东西是不该回忆的:灾难、死亡和爱,想回忆,却苦不堪言。


评论(1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