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Evil Angel❤

你有没有爱过一个遥远的人,他从来都不让你绝望,是你继续努力下去的勇气和力量。他永远是美好的,光芒万丈的,他永远在那里,好像信仰一样……

【林彦俊*你】可不可以刚好你也喜欢我

🍦  「18」

🍦    ooc,请勿上升

🍦    如有雷同,纯属娱乐









回到家后,我坐在沙发上发呆,想着为什么昨天我就没有答应呢,哪怕是开玩笑,我也可以说我也在开玩笑啊,我后悔,可是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卖啊。牛蛙就像知道我不开心似的,跑过来用它毛茸茸的小爪子碰着我的手,卖萌地想让我摸摸它。我看着它笑了,一把抱起他,让它和我对视。

“牛蛙,你说你哥哥在干嘛呢?他会再问我一次吗?”我看着牛蛙懵懂的眼睛,可怜巴巴地看着我,“我知道你不知道啦?”我笑了笑,我真傻,怎么会问一只狗狗呢,它能知道个什么啊,“好了,你就这样静静地陪我坐会儿吧。”

这个时候,门被打开了,我就像没有想到一般,慌忙转头确认。

“你怎么回来了?”我问这个话的时候完全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有多傻,这是他家,他不回来干嘛啊。

“我不回来,我应该去哪里?”他好奇地看着我,“还是说你想要我去哪里?”

“不是嘛,”我开始慌乱地解释着,“今天这么早你就回来了,你平时不会那么早的嘛,你今天没有事情哦?”

“不然呢,我有事怎么会坐在这儿?”

我懊悔地转过头,我刚刚究竟在说些什么啊,莫依你真的见到他脑袋都装的浆糊吗?

“你怎么,感觉你很想我出去哦?”他意味深长地笑着,“要不我出去?”说着他还真往外走了。

我赶忙起身拉住他的手臂,“别,不用。”

他得意地笑了。

“你是在逗我吗?”我看到他的笑仿佛才明白过来什么。

“你啊,要哪天被人骗了,我也不意外。”

“哪有那么容易。”

“你就一副很好骗的样子啊。”

“好骗还写在脸上哦?”

“对啊,而且你肯定是那种被骗了还要替别人数钱的那种。”

“才不是。”说着我就要转身离开。

林彦俊一把将我拉住,我一个没站稳,直接撞进了他的怀里。我们四目相对,他俊秀的脸与我如此接近,近到可以感受到彼此的呼吸。我们都愣在了原地,没有任何动作,应该也都是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吧。我咽了咽口水,反应过来我们的姿势有多暧昧,不好意思地推开了一点距离。这个时候林彦俊也反应过来了,极其不自然地一只手插着腰,一只手拨了拨他后脑勺的头发,吞吐地想说点什么。

“那个,我是想说,明天我们去看看小琪吧。”他觉得这样想没话找话,好像少了点什么,想要解释,“我不是要进组了吗?之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办法去了,所以趁这个空闲去看看小琪,免得他想我嘛。”

“哦。”见林彦俊这么高冷的人居然慌乱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这个样子真的太可爱了,我不禁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啊?”

我看着他,眉头皱着,疑惑的表情,真的很可爱,“笑你可爱啊。”

他无奈地嘴角一勾,立刻恢复了他的高冷脸,“喂,你知道说我可爱是什么下场吗?”

“怎么,杀人灭口啊?”我调侃着。

他思考地点点头,“这个建议也可以。”

“那我是不是该跑啊?”我不怕死般的继续调侃着。

“好啊,给你1秒。”

“嗯?”

他露出了他的酒窝,拿起抱枕直接朝我敲了一下,我才反应过来,力气其实并不大,可是我的玩心大发,拿起另一个抱枕,直接和他对战起来。此刻,他就像是个小孩子一般,和我闹着,在整个屋子里乱跑着,没有任何包袱,亲密的就像《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的男女主,像一对认识很久的朋友,只是希望我们的结局会更好一些。

等我们闹累了,就瘫坐在沙发上,牛蛙就坐在我们中间,我们对看一眼,突然就笑了,没有来由,就像彼此就是自己的笑点,看着就足以开心。

他是如此美好,愿此刻阳光的少年可以永远露出酒窝。

第二天,我们如约来到了福利院,小琪依旧坐在窗边,只是现在注意到我们到来,就起身等待着我们,我想这也是一种习惯吧。

林彦俊照常带着小琪一起去弹钢琴,这次我站在了一边,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他们的背影。我喜欢就这么看着他们,因为每次看着他们就仿佛看到了多年以后林彦俊和他的孩子在一起的情景,其乐融融,他应该是一位亦父亦友的父亲吧,时而严厉,时而逗趣。他对待小琪很温柔,这种温柔有时让人嫉妒,这是对其他人没有的,他眼里有一汪水,柔和平静。

“小琪,之后哥哥要去挣钱了,短期没有办法来看你了,你要乖乖听话。”他温柔地说着,小琪也静静地听他说完,没有任何起伏,“我会让莫依姐姐带哥哥给你的东西来看你的,莫依姐姐也会弹琴,不过啊,她很笨,弹不好你要原谅她,好不好?”

听到这儿,我站不住了,“林彦俊,不黑我,会死啊?!”

“不会,”他停顿了一下,“会无聊。”

“小琪,告诉你哦,别学这种人,出去会被打的。”我也跟着开始吐槽他。

“那我怎么还没被打?”

“还不是因为你的那张脸,如果你丑点看看会不会被打?”

林彦俊笑得头都要掉了,“那我该感谢我父母了?”

“那必须的。”

小琪就在我们中间茫然地看着我们两个斗嘴,就仿佛我们两个都是三岁的小孩儿一样,我们也是幼稚而不自知,乐在其中。

“你看小琪都嫌弃你,不想理你了。”他逗着我。

“你觉得你比我好吗?”

“至少我比你好看啊。”

我一时哑口无言,“算你狠。”

“哈哈哈,你就这么没自信吗?”

“这叫自知之明,好吗?”

“嗯,不错,人贵自知。”

“嘁~”我嫌弃地送了他一个白眼。

我们又陪着小琪呆了会儿,说是陪小琪,但是其实就是我们两个“假小孩儿”找个理由回到这个单纯的环境尽情的释放。在避开世俗的繁杂,这个小小的世界里,没有任何的利益冲突,也没有人心的险恶,只是简简单单的欢笑,不掺杂任何事,就像小时候莫名其妙的就笑了,这个笑来的毫无理由,来的毫无防备,也来的真正的发自内心。

我们离开了福利院,在回家的路上,并肩前行,夕阳西下,就像只要这样一直走下去就可以到老一般。

“我饿了,去吃饭吧。”他突然开口。

“好啊。”我也没有过多的疑问,直接答应着。

“想吃什么?”

“你定。”

他定睛看着我,“你就把这个难题给我了?”

“这怎么是难题呢?是信任你啊,带我吃好吃的。”我理直气壮地说。

“是哦,那我谢谢你哦。”他无奈地笑了。

“不客气。”

“那要不我们去吃火锅吧,你不是挺爱吃辣吗?”

我思考了一下,“要不我们回家吃火锅吧?在家里想吃多久吃多久,还可以看电影。”

“也行吧。”

“那我现在点上,回家就刚好可以吃了。”我兴奋地拿出手机来准备点餐。

“我来吧。”他阻止我,掏出了手机,“你要记住,和男生一起,怎么会让女生付钱。”

我满脸堆着笑容地看着他,“你还真大男子主义啊?”

“这是绅士风度,好吗?”

“好吧,总裁大人。”

他敲了一下我脑袋,我们笑得很开心。

点完餐后,我们快速地回到家里瘫坐在沙发上等待着,没一会儿,美食就送到了我们面前,我们没有在餐桌上吃,而且转战到了茶几,我们可以看着电视边吃边聊,这样才不会太无聊。

“看什么?”他征求着我的意见。

“我想看,”我眼睛滴溜地转,思考着,“我想看你想看的。”

“你这脑经急转弯啊?”他露出了笑容。

“没有啊。”我耸耸肩。

他找了一个轻松的综艺,就像完成了一个任务一般,松了口气。我就在一边乖乖的下着菜,等他弄好后就可以直接开吃了。

“来吧,放佐料。”他将蒜和香菜递给我。

我接下后放在了一边,“我不用。”

“嗯?”他疑惑地看着你,“你什么时候不要佐料了?”

“人总是要改变的嘛。”

“这个操作很熟悉啊?”他半眯着眼睛看着我。

我看着他一笑,“不就是你的吃法吗?”

“你学我?”

“就是觉得这样还不错。”

“你这样算抄袭。”

“你申请版权了吗?”

“这么说好像,也是没有。”

“那不就得了。”我理所当然地说,“好了,都煮好了,快吃吧。”

一顿火锅,我们吃了很久很久,他讲了很多冷笑话,我们看着电视里的综艺,我们讨论着,如果林彦俊去的话,应该效果会更好,幻想着如果他成了大明星会做些什么,说到最后我们都信了。我始终相信他一定会成为一个优秀的大明星,让我差点信以为真的幻想只是在未来,我还能待在他身边。

很快,到了他要进组的时间了,我送他到了楼下。

“喂,那天我问你的问题,你想好答案了吗?”他突然问。

我没有反应过来他说的是什么问题,“什么啊?”

“就是要不要考虑下,我们试试?”

“这个是陆定昊给你提议的吧?”

“对啊。”他乖乖地点头。

“那是陆定昊想要你和我在一起,还是你要和我在一起呢?”我反问着。

“有区别?”

“当然,等你搞清楚在说吧。”

他思考着。

“你也不用现在回答我,你这不是进组吗?等你回来的时候再告诉我答案吧。”我开心地说着,“说不定组里你就认识了哪个小姐姐,你就后悔了呢?”

“我就这么花心的吗?”他被逗笑了。

“谁知道啊?”说完我又自己小声嘀咕着,“我倒是希望你可以花心一点,这样你就不会一直记得邬清了。”

“你又在嘀咕什么呢?”

“没啊,希望你一切顺利。”我立马附上了一张笑脸。

“好吧,那你照顾好牛蛙和我的房子,别我回来的时候什么都没了啊。”

“知道了,领导。”

“你傻不傻啊?”

“你啰嗦不啰嗦啊?”

“嫌我啰嗦。”他敲了下我的脑袋。

“你怎么那么喜欢敲人脑袋呢?敲傻了怎么办啊?”我抱怨着。

“反正你都够傻了,已经是底线了。”

“才不是。”

“好了,我走了,照顾好自己。”

“拜拜。”

看他上了车离开,我转身回到了家,本来还挺开心的心情瞬间低落了下来,在这个空荡荡的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本来觉得没有什么大不了的,反正以前也是自己一个人住,可是他真的不在,我却不适应了。一个人落寞地坐在沙发上想着,之后每天回家不会有人在,也等不到自己想等的人回家,不会有人和我斗嘴,也没有人和我一起吃饭,突然觉得很难过。还好,这个时候牛蛙会躺在我腿边,一直陪着我,显得我不至于太可怜。

从期末考试结束后,大多数人都在忙着自己的实习工作,要么就是沉浸在自己的毕业作品里,林彦俊如此,陆定昊如此,许梦妮、卿幽也如此,都在为了未来而努力着。而我,回了一趟老家,但很快就回来了,依然在咖啡店打着工,没事的时候在家里写写剧本,也会在网上看看别人写的小说,不知道什么时候起,自己也开始在网络写着小说。

关于我的小说,其实就是我和林彦俊的故事,我只是想用另一种方式把它记录下来,我每天都不知道小说的下一章到底会是甜还是虐,更不知道小说的结局会是怎么样的,因为这一切都是真实发生的,要看当下发生的事才能决定我要写的内容,只是可能多了一些文字的加工罢了,我也在期待着美好的结局。慢慢的也会有人看,虽然人不多,可是我已经很满足了,毕竟我就是个小菜鸟。

而对于未来,我也不知道我将何去何从,未来的一百万种可能,总有一种会是我的生活方式,我不需要急着找寻答案,只要在它来得时候,我已经准备好了,就行了。

时间是看不见也摸不到的,就在不注意的时候,它已经悄悄的和我擦肩而过,我依旧在等待,等待着他回来后的一个答案,这个答案支撑着我每天的思念,每天都怀抱着一个美好的愿望入睡、醒来。也许有期待的每一天都是美好的。

这天我和陆定昊约好了在图书馆见面,请他帮我看下我的毕业剧本。我提前到了图书馆,坐在窗户边,看着窗外,感叹着时间过的好快,快到不知觉间我们都要踏出校门,面对那个期盼而又畏惧的新阶段。

“来那么早呢?”陆定昊人还没到,声音就先入了我的耳朵,我还来不及打招呼,他熟悉的毒舌就来了,“看来你是真的很闲啊。”

“你还真的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啊。”

“我叫坚持本性。”

“陆导的时间也很宝贵,我们要不就直切正题吧?”我为了避免他再说出什么毒舌的话,先提议着。

“你那么猴急干嘛?”

“我个闲人没关系,但是我们陆导可是大忙人,万一等会儿还有什么事呢?”我立马解释着。

“最好是。”他嫌弃地看了我一眼,开始摆弄着我的电脑。

“陆导,就麻烦看你帮我看看我的拙作哪里需要修改下。”

“你怎么变那么油了?跟林彦俊学的?”

“哪有啊。”

“你这个啊,有什么建议之前也都给你说了,你也做了改动了,现在没什么大问题,只是你准备找谁拍啊?这个也是重点,影响整体效果的。”

“不知道啊,只有看看谁有空了。”我叹着气。

“你就没有想过找林彦俊吗?”他提议着。

“不太好吧。”

“有什么不好的啊?你天天在想什么啊,有能用的关系不用?”

“他天天很忙了,我这个小作品就不麻烦他了吧,杀猪焉用宰牛刀。”

他无奈地白了我一眼,“他这次回来过后,你们本来就要来拍我的作品,他暂时没有接其他通告,你正好可以接我的档。”

“真的好吗?”

“有什么不好的?再说了,你们不是室友吗?帮个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我想想吧。”

“对了,林彦俊快回来了,你知道吗?”

“啊?他要回来了?”

“不是吧,你们不联系的吗?”他觉得很神奇,“他的戏过两天就杀青了。”

“是吗?”

“你们真的一点进展都没有啊?”

“要什么进展啊?”我无辜地看着他。

“笨死你算了。”他看着我的电脑,“你在这儿写小说啊?”他突然惊讶地问。

“什么啊?”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他将电脑转向我,向我展示着。

“啊?”我看到立马将电脑屏幕扣了下来。

“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啊?我们这个专业在网上写东西的很多啊。”

“好了,我请你吃饭啊,陆导。”

“你就知道转话题。”他不满地说,“准备吃什么?”

“你说了算。”

我几下收拾好了东西,准备和陆定昊出去吃饭。我和他往外走的时候,他突然转头继续调侃着。

“你网上写的不会是你和林彦俊的事吧?看着人有点像啊。”他突然反应过来什么。

“什么啊。”

“我就说怎么会反应那么大,原来如此。”他一副看透了的表情。

“我不是,我没有。”

“你这个反应看来我猜对了,我要回去好好看看你们的故事。”他坏笑着。

我脸红着将他拉出了图书馆。

在吃饭的时候他一直在调侃我,不过其实想想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不就是写故事吗?谁说一定就和谁有关的啊,不可以是编的吗?见仁见智吧。

饭后,陆定昊因为还有工作要做,就先回去了,我一个人走在大街上,看到一个买冰激凌的餐车,突然回忆就冲进了脑海。那时,他在我身边,我们一起吃着冰激凌,曾经不觉得,现在想想原来那时候的那么一件小事就可以让现在的我觉得那么美好。我走到了餐车前,买了一个冰激凌,边吃边走着,初春的风并不刺骨,可也带着一丝凉意,让我打了个哆嗦。这个时候我才真正的发现,因为一个人,只要和他接触过的任何事物,都可以在不经意间让我想起他。

有一个人可想也是一种幸福。

评论(11)

热度(49)